川普擬公佈成噸證據 啟動大規模行動反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本週一(9月24日),美國針對中共的2,000億關稅措施生效。美媒同時引述白宮消息稱,川普準備最快數週內啟動大規模反共措施,並可能公佈中共違法的海量證據。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24日引述兩名匿名白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推出大規模的、實質性的反制中共措施,其涉及的部門眾多,包括國家安全部門、國防部、財政部以及商務部等。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不再只視俄羅斯為敵人,中俄都已成為主要目標。

官員又指,由於中共經常發動惡意的網絡攻擊,干預美國選舉、竊取知識產權等,美方已搜集到「數以噸計」的證據,以便向外界公開,以指證北京,並採取反擊行動。

消息指,目前暫不清楚華府具體何時採取實際行動,以及確實的規模和內容,不過總統川普已經批准該計劃,最快在數週內就會執行。

美媒沒有確定具體的行動內容。但從消息本身來看,疑似與川普政府佈局反擊中共網絡攻擊有關。

9月20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宣布,為對付中共、俄羅斯和其他對手發動的網絡戰,川普總統決定啟動縝密規劃的網絡反擊行動,將重新配置資源以加強網絡攻擊。

隨後,國防部、財政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等,都公佈了本部門將啟動的具體措施,包括網絡反擊、經濟制裁以及加強監控和執法等。

除了即將採取的網絡反擊,美國近期還將要或已經採取了多項針對北京的制裁行動,其中包括對中共紅二代、軍委裝備發展部與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此外,川普政府多次表示,還將再對267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9月18日確認將啟動2670億關稅措施時說,「這只是剛剛開始。」20日又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中共對美國的傷害已久,「是時候對中共堅持立場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在霍士新聞節目中稱,川普政府不會在貿易戰中讓步,美國最終將獲勝。

針對美方的「極限施壓」,中共24日發佈《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聲稱中美談判「不能在關稅大棒的威脅下進行」,不能以犧牲中共的「發展權」為代價。

北京白皮書再次表明了中共拒不妥協的立場,但其「有關稅威脅就沒談判」的說法卻遭外界質疑。

據《紐約時報》消息,美方9月中旬發出的談判邀請,是北京委託華爾街撮合的產物,目的是挽回或拖延美方的2,000億關稅措施。雖然該輪談判隨着2,000億關稅落地或已流產,但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中共又在尋求10月重啟談判。

《紐約時報》指,北京正在極力尋求停止貿易戰,但時至今日,北京對川普的真實意圖依然「很迷茫」,不知道到底該如何應對美方的貿易制裁措施。

網友稱,中共已不得人心,中南海無人可用。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