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赴紐約 先見川普共進晚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日(23日)飛抵紐約,預備出席聯合國大會及26日舉行的美日峰會。不過,安倍在抵達紐約後,即驅車前往川普大樓,跟美國總統川普共進晚餐。

川普與安倍共進晚餐前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今晚將跟安倍談到軍事及貿易。美國已經做了很多事幫助日本,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互惠關係,一定會很順利的」。

安倍在跟川普見面後向記者表示,美日同意好好利用今年6月美朝峰會的機遇,加緊合作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

安倍表示,在出發前聽取朝鮮綁架受害人家屬的意見,並向川普轉達;他稱希望跟朝鮮領袖金正恩見面,盡早解決綁架日本人質問題。另外,安倍稱雙方就貿易和投資交換意見。

此前,川普對軍事與日本市場開放表達關心,除主張駐日美軍的經費負擔不公,也希望改善日美雙方貿易不平衡,要求日本降低農產品關稅及重新評估汽車市場非關稅壁壘等。

據了解,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將於25日將舉行部長級會議,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以回應美國削減對日貿易逆差的要求。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