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貿戰令北京痛到難以承受 高官急轉移財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雙方依然沒有和解的跡象。白宮前高級官員班農稱,中美貿易戰規模史無前例,而川普特朗普)的戰略,就是讓北京「痛的難以承受」。他說,美國會贏得貿易戰,很多中共官員開始利用各種渠道轉移財產。

22日,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在接受港媒《南華早報》獨家專訪時說,美國總統川普的戰略,就是讓中美貿易戰「規模史無前例的大」,同時讓北京「痛的難以承受」。

班農還說,川普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讓中共放棄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他的終極目的是為了「讓美國重新工業化」,因為製造業是一個國家力量的核心。過去,關稅都被限於對大約100億至300億美元,但是這次關稅的規模超過5,000億美元,「打得北京措手不及」。

過去,北京依賴「一輪又一輪的對話」,來消磨美國懲罰性措施勢頭,但是現在拖延戰術不會再起作用了。班農堅信美國會贏得貿易戰。他還說,很多中共官員開始利用各種渠道將他們的資金轉移出中國,投資到舊金山、洛杉磯和曼哈頓的房地產。

他表示,中共之所以對資金實施如此多的管制,是因為如果不這麼做,那些資金都將會湧入到曼哈頓市中心,中共官員想要在美國購買房地產,這表明他們對自己的經濟嚴重缺乏信心。

今年初以來,川普政府致力於改善美中兩國的長期不公平貿易上,雙方展開激烈交鋒。

中美貿易戰從7月6日正式開打後,川普不斷強勢加碼,除了目前已對5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外,9月24日起將再追加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從2019年1月1日起,這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將升至25%。

川普政府更表明,一旦中共針對美國農民或產業進行報復,美國將再祭出267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加徵高關稅,等於中國所有出口美國商品全部覆蓋在關稅砲火之下。

美國《福布斯》報導說,對華貿易戰9月17日真正地開始了,川普發起了對華全面貿易戰,幾乎所有人擔心的全面貿易戰現在看起來不可避免了。

近期,白宮發表有關中共對美國經濟侵略的報告中指,中共近幾十年來的快速經濟增長,是通過不公平的經濟侵略來實現的,僅盜竊商業機密一項,每年給美國帶來的損失就在1,800億到5,400億美元。

川普還拍攝視頻向美國人民說明,美國與中國貿易的不公平現況,諸如美國汽車進入中國,關稅是25%;而中國汽車進到美國卻只要2.5%。

儘管中共一開始高調宣稱「奉陪到底」,但貿易戰一開打,中國股市萎靡不振、人民幣大貶、物價上漲、資本外逃,許多外企、台企甚至中國本地民企也相繼撤離中國。

中共政府也擔憂「規模性失業」、債務危機將在各地陸續湧現。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分析說,美國接連發動貿易戰、中興通訊制裁案,讓中共慢慢明白了,「原來這不只是貿易戰,也是科技戰」。

他說,如果是單純的貿易戰還能談判達成暫時的妥協,但是如果是綜合國力的較量,那暫時性的妥協是無法滿足美國的。中美貿易戰打到現在已經進行半年之久,川普對中國打的就是一場梭哈撲克折磨戰,「美國目的是在消耗全世界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至於川普要怎樣才會收手停止貿易戰,董立文認為,川普的最後目的是要習近平治下的中共垮台,只要把中共打倒,一切手段在所不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北京決策者都被川普震驚了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