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森汽車展 展現日本汽車業發展史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日本汽車業,自1970年代崛起後,幾十年來一直是全球汽車行業的領先者。現在,洛杉磯的彼得森汽車博物館,帶來日本汽車業百年曆史回顧展,探討美國和日本,在設計新車時如何相互影響、重新定義了汽車文化。

博物館陳列的展品讓參觀者可以看到一些有史以來最具標誌性的日本汽車。展覽得到尼桑和三菱公司的資金支持,許多車輛從日本運到這裡。

第一個展廳被稱為「創造產品的根源:日本汽車製造業的創造精神」。展覽展示了日本在1970年代上升到市場主導地位之前幾年,汽車設計理念的關鍵要素。

第二個展廳名為「微調:日美風俗」,展覽以改裝車的設計為主,探討了日本汽車文化在本土和美國市場的興起,以及兩者如何相互影響、重新定義汽車文化。

彼得森汽車博物館首席歷史學家肯德爾(Leslie Kendall)表示,這兩個展覽為日本的汽車文化提供了新的視角。

肯德爾說日本最早在1917年從流水線上出產了第一輛汽車,而後汽車設計生產越來越西方化。

歷史學家肯德爾:「這樣他們就可以獲得他們最終需要的那種專業知識出產自己的汽車並最終征服市場。」

展會中有很多亮點,其中之一是1967年的豐田2000 GT,這是日本第一輛超級跑車。

這款車的當時是為了與捷豹和歐洲高端汽車競爭,這是第一款在收藏家市場上超過100萬美元的日本汽車。

其他亮點包括1969款日產R382,這是一款參加日本大獎賽的賽車,擊敗了包括當時領先的保時捷等競爭對手。

1989年後,以凌志、英菲尼迪(Infiniti)等品牌的日本豪華車打入美國市場後,再次改變了人們對日本汽車的認識。

汽車周刊雜誌編輯 Mark Vaughn:「日本車從經濟車到很棒的豪華車,再到一些很棒的賽車,包括這裡展示的Acura NSX等等。你現在看到的是對整個日本汽車文化的認可。」

整個展覽將持續到明年的4月14日。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