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超載渡輪死亡攀升至209人 1男子奇蹟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3日訊】非洲坦桑尼亞(坦尚尼亞)20日一艘超載渡輪,在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發生翻覆,救難人員22日從渡輪殘骸中救出一名男子,不過至今罹難人數已攀升至209人。總統馬古富利稍早已下令逮捕所有參與渡輪營運的人。

這艘僅能載100人的「尼瑞號」(MV Nyerere)渡輪初步估計搭載逾300人。在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最大島烏凱雷豐(Ukerewe)的碼頭外翻覆後,持續有罹難者遺體在翻覆渡輪周遭浮出水面。

稍早在聽聞有疑似生命跡象的聲音後,4名搜尋人員22日一早進入翻覆的渡輪搜尋,結果從渡輪殘骸中拉出一名男子。據了解,這名奇蹟生還者是「尼瑞號」工程人員查拉漢尼(Alphonce Charahani),他將自己反鎖在機房、形成氣穴,成功捱過2日保命。

查拉漢尼被救出後,立即被送往醫院,目前不知他的新狀況。


坦桑尼亞「尼瑞號」渡輪20日翻覆,持續有罹難者遺體在翻覆渡輪周遭的浮出水面。(AFP/Getty Images)


在出事的岸邊,排放數十個棺木備用,另有數十名家屬焦急等候家人音訊,有的人見到親屬遺體後跪地痛哭。

路透社報導,一名生還者說:「渡輪翻覆的過程非常快,把我們整個蓋住。我運氣好,還可以在水下游。我試圖游泳脫困,卻不知游向何方。我的臉、背和頭部都被一大堆金屬柵欄給割傷。」

據國營媒體報導,此艘船限乘100人,有目擊者說,當靠近碼頭時,由於大量乘客急著下船,同時擠到船的其中一側,才會造成翻船事故。另外當天也是當地定期市場的開幕日,通常市場開賣的當天除了大量人潮外,渡輪也會載運許多物資,如玉米、香蕉與水泥。

工程交通和通訊部長康威維(Isack Kamwelwe)在記者會中表示:「很遺憾的目前死亡人數攀至209人,其中172名罹難者身分有待確認」,並稱「我們會繼續搜尋,直到確信已經找到每一個人為止。」

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透過國家廣播公司(TBC)電視台發表演說表示,渡輪明顯超載。他說:「我下令逮捕所有參與渡輪營運的人,逮捕行動已開始。」並宣布全國哀悼4天,同時說政府將支付罹難者的喪葬費用。



坦桑尼亞「尼瑞號」渡輪20日翻覆。(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亞「尼瑞號」渡輪20日翻覆後,搜救人員持續將罹難遺體拉出水面。(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亞「尼瑞號」渡輪20日翻覆後,搜救人員將罹難遺體放入棺材中運出。(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亞「尼瑞號」渡輪20日翻覆後,數十名家屬在岸邊焦急等候家人音訊。(STRINGE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