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轉中颱 台灣中秋假期變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3日訊】中秋連假登場,但好天氣可能只有今天(22日)一天,氣象局22日傍晚對新北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從週日開始,鋒面及東北風報到,北部、東半部有雨,潭美颱風最快可能23日就轉為中颱,颱風的外圍雲系,下週將為台灣北部以及東半部,帶來降雨。

中秋連假第一天,全台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從周日下午開始,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周日下午開始,由於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也會逐漸增強,所以在周日下午到晚間,北部東北部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雲量也會增加。」

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半部由於雲量多,看到月亮機率較低,而中南部賞月機率高。下周一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周一到周三,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都會有短暫陣雨的機率,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影響較小,維持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而緊接著還有潭美颱風,將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潭美颱風還是處在高海溫而且風切比較弱的環境,非常適合它發展,預計有機會強度會來到中度颱風的強度。周四周五它的外圍雲系,會對台灣的北部東半部,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雨勢。」

氣象局以目前路徑預測,潭美颱風通過台灣東部海面,之後北轉機率高,但要到下周二才會有比較明確的路徑。東北風報到加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未來一周北台灣天氣都不穩定。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