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卡拉維拉斯水庫新壩完工 可抗7級強震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作為舊金山水利局供水系統改進計劃(WSIP)的最後一個重要項目,位於東灣的卡拉維拉斯水庫(Calaveras Reservoir )新防震大壩項目將於明年春季全部完工。新大壩可以抵禦7.25級強震,保證供水系統在地震災難來臨時正常運行。

9月21號,舊金山水利局宣佈位於東灣菲利蒙(Fremont)的卡拉維拉斯水庫(Calaveras Reservoir )新的防震大壩正式建成。新大壩歷時7年建設,移除了1200萬立方碼(約900萬立方米)的土壤和石塊,總計耗資8.23億美元。

舊金山水利局高級項目經理Susan Hou:「現在我們已經把新的堤壩做完了,我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如果有一場大地震(來臨),我們的水的堤壩可以可靠的把高質量的水,供給差不多270萬的人口。」

卡拉維拉斯水庫舊大壩興建於1925年,豐水期面積可達1450英畝,最多可儲存310億加侖的水,是舊金山水利局最大的地方水庫。由於正好位於灣區卡拉維拉斯地震帶上,和加州未來強震機率不斷增加,建設新的防震大壩就顯得格外重要。

加州水利廳大壩安全部門負責人Sharon Tapia:「在勞工節週末,卡拉維拉斯斷層發生了3.4級小地震,離我們所站的位置僅有1000英尺,儘管沒有任何損害,但提醒我們所做的項目是非常重要的。」

新大壩高220英尺,頂部長度為1210英尺。在施工過程中出現山體滑坡和挖掘出古生物化石,以及保護瀕危物種而一度推遲了施工進度。

舊金山水利局高級項目經理Susan Hou:「因為這兩個滑坡,我們的工程停下來,我們找工程師看看是什麼成因,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的工程推遲了2年。」

舊金山水利局正投資40多億美元進行供水系統改進計劃(WSIP),新建的卡拉維拉斯大壩(Calaveras Dam)是最後一個重要項目,整個工程將於明年春季正式完成。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