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月子中心兇案3嬰2成人傷 女兇手被捕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週五清晨,紐約法拉盛一家無牌經營的月子中心,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至少五人受傷,請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週五的凌晨3點多,紐約皇后區161街夾45大道發生惡性傷人事件,造成三名嬰兒、兩名成年人傷勢嚴重,而嫌犯已經被逮捕。

週五早上3點半左右,警方收到911報警,在法拉盛161街上43-67號,這棟三層樓高的月子中心內發生持刀攻擊案。

附近民眾 Cho:「大約凌晨3點半左右,我聽到有女人在喊,快來人救我!那棟大樓住了很多人,其中很多是孕婦。」

附近民眾 張女士:「太不可思議了啦,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凌晨)四點多就看到有警車在這裡閃,我去看了監控錄像,(凌晨)3點48分的時候就有救護車來了。」

警方在現場找到一把切肉刀和屠宰刀,三名受傷的嬰兒皆為華裔,分別才出生13天到1個多月。而案發時,屋裡總共有9名嬰兒,也有一些父母在現場。

警方公布了嫌犯信息,為52歲的華裔女護工王玉芬(音譯:Yu Fen Wang),她在傷人後割腕自殺未遂,被捕後送往醫院。嫌犯是否有精神問題,仍在調查當中。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Peter Koo):「最基本是提供更多的精神幫助服務,因為很多人有這種問題,沒有地方去治療,普通醫生也不能治療,而且他們很多人也不承認自己有這種問題。」

附近的居民說,他們經常看到有孕婦出沒,該月子中心註冊名稱為Mei Xin Care Inc,業主為華裔林雪心(音譯:Xuexin Lin)和高美英(音譯:Meiying Gao),不過該公司並沒有任何相關執照。

紐約州參議員 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我們所知的線索顯示,這所中心是沒有執照的,儘管他們自稱有執照。」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Ron Kim):「至今還存在太多的猜測和疑問,他們是什麼商業形式?有沒有執照去經營?這些疑問將在警方調查完以後公布。」

國會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當天下午發表聲明,對事件感到震驚,並為傷者祈禱。

受傷的三名嬰兒和兩名成年人一度傷勢嚴重,經送院診治後情況恢復穩定。嫌犯行凶的動機,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