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鞏固網絡領先地位 防駭客轉守為攻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發布了《國家網絡戰略》,這讓美國在應對外國駭客攻擊時,能實現主動的進攻性防禦。

川普政府的《國家網絡戰略》明確將網絡實力納入國家實力要件對待,以《國家安全戰略》為依託,重塑美國在數字空間的領導地位。

在保護聯邦網絡和信息上,主張政府引領、並對聯邦政府民用網絡部分實施更加集中化管理。

發展數字經濟、保持在創新及新興技術上的領導地位、保護知識產權以促進美國經濟繁榮 。

充實改進國內的網絡行為規範及懲戒規則;啟動國際網絡威懾倡議;針對惡意網絡影響採取行動。

本次發布的網絡戰略是去年5月《加強聯邦網絡和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總統行政令的落實,未來,針對特定機構還將有具體戰略出爐。

此前美國政府機構人事管理網站被黑,數百萬個人信息洩露,還有「想哭」(WannaCry)病毒讓全球150個國家的數十萬台電腦癱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四在白宮電話會上再次指出來自中共、朝鮮、俄羅斯和伊朗的網絡威脅。

川普在聲明中說,「在這項戰略的指導下,聯邦部門和機構將更有效的執行其使命,使美國網絡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