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涉倫敦金騙案 大陸受害人赴港請願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香港警方破獲近期多宗倫敦金騙案,受害的不僅有香港人,還有大批中國和海外苦主。超過60名大陸倫敦金受騙苦主,星期五到香港禮賓府、警察總部請願,要求政府立法規管貴金屬交易。

口號:嚴懲騙徒 繩之以法

遊行隊伍早上由皇后像廣場出發,先後遊行至禮賓府、警察總部請願遞信。今次是至今最大一批請願活動,代表逾22萬宗騙案的受害人,涉騙金額高達250億港元。當中有36間香港公司牽涉到內,透過在大陸聘請過百名中介詐騙。

倫敦金苦主大聯盟總召集人楊先生:「因為訊息和網絡太過發達,有的利用(微信)搖號,網路識人,社交平台,去騙取苦主的金錢。受騙金額個人達致幾百至一千萬。」

他們要求政府立法規管貴金屬場外買賣,以保障投資者。一批苦主還到位於上環的金銀業貿易場抗議,要求討回公道,雙方一度發生衝突,有一名大陸苦主報稱受傷。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