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布國家網絡戰略 確保網絡安全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新聞開始,首先來關注美國消息。針對美國政府、企業和個人的網絡攻擊越來越多,造成巨大經濟損失。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一項新的國家網絡戰略,採取措施應對黑客攻擊和網絡入侵。

記者郝麗:「川普政府昨天公佈了新的網絡安全策略,計劃詳情還沒有公開,不過,川普政府強調,新策略將採取主動,而不是等受到攻擊才做出反應。」

川普週四簽署的文件,是美國15年來第一個闡述全面的國家網絡戰略。其目的是「保護美國人民,國家和美國的生活方式」。

川普在聲明中說:「美國建立了互聯網並與世界分享;現在,我們將盡力為子孫後代保護網絡空間。」

美國政府將採取的保護網絡安全措施主要有:

打擊網絡犯罪、改善事件報告質量
增強數字化產業的活力和適應力
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
提高網絡安全人員的素質
發動網絡攻擊的政權須承擔後果
發起國際反網絡攻擊聯盟
鼓勵各國促進互聯網自由等

週四,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白宮電話會議上,講述了網絡攻擊帶來的損失。2017年5月,勒索軟件「想哭」攻擊了150個國家的數十萬台電腦,造成全球損失數十億美元。博爾頓還談到中國黑客攻擊美國政府機構的人事管理網站事件,「可能有數百萬人的個人信息」被盜。

博爾頓表示,美國政府「特別關注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侵入式網絡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