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去世 終年61歲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週五,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因病去世,終年61歲。即日起,越南國家副主席鄧氏玉盛臨時代理國家主席一職。

越南國家電視台週五報導,陳大光20號送醫急救,21號宣告不治。

越南國家電視台:「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政治局成員陳大光,因嚴重健康問題去世。」

去年七月,陳大光感染罕見病毒,曾六次前往日本治療。

陳大光在越南公安部任職40多年,曾任公安部部長,負責收集情報,打擊對越共有威脅的國內外異見人士。

2017年,陳大光主持了在越南峴港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峯會」,並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等國家元首。

陳大光擁有中文碩士學位,被稱爲「中國通」,他任國家主席期間,越南和北京因南海衝突關係緊張。

今年2月,川普致電越南,陳大光表示,河內重視對雙方友好關係,將與美方積極配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