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 加州女子:忘記關鍵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加州女子福特指控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高中時對其性侵未遂。近日受訪時她承認,不記得一些事件的關鍵細節。週四(20日),她已同意到國會作證,但不是週一。

克里斯汀·布萊西·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採訪時承認,她被性騷擾時只有15歲,當時參加派對的有4個男生,她不記得一些事件的關鍵細節。

福特還告訴該媒體,當年她被欺辱後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她的父母,因為她害怕,如果她的父母知道她參加了一個有飲酒的聚會,她將會遇到麻煩。

福特是加州帕羅奧圖大學(Palo Alto University)臨床心理學教授。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從1988年起,她也在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從事教學工作。

《華郵》稱,福特是註冊的民主黨人,並且曾為民主黨的政治活動小額捐款。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負責人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17日宣布,她曾於今年7月受到一封匿名信,寫信女子稱,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36年前曾對她實施過不軌行為。

上週末,福特的身分被媒體曝光後,其對是否出席聽證態度反覆。從願意到拒絕,再到不想在國會制定的日期出席作證。

福特律師週四表示,在保證其安全及公平的條件下,福特準備下週去國會作證,但不能是週一(國會制定的日期)。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 Marshall L. DeRosa對此表示,因為她還沒準備好在眾目睽睽之下作證。可能有人在幫她準備,如何應對問題,以使她的回答能前後一致。

事件傳出後原本定於週四的卡瓦諾提名表決因此推遲。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議員提出推遲對卡瓦諾的確認投票,並拒絕參與福特聽證會的準備,同時還一再要求FBI介入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19日)對此表示,他不贊成FBI再次介入調查。他說:「(FBI)調查了他(卡瓦諾)6次。針對這次聽證他們也已調查過了。」

川普認爲,聯邦調查局沒必要為此對卡瓦諾進行第7次調查,他說,應讓參議員們處理此事,讓參議員們去做,他們做得很好。

對於民主黨早在7月就掌握了福特所訴之事,卻沒有在此前聽証中提出。川普認爲民主黨在故意拖延時間,他說「(民主黨人)為什麼要等到一切都結束,然後把它拿出來?」

共和党參議員哈奇(Orrin Hatch)17日告訴CNN,他認爲福特肯定是「搞錯了」。卡瓦諾告訴他,自己並不在那場派對上。哈奇是加州的一名研究心理學家。

現年53歲的卡瓦諾上週針對指控發表聲明,「明確而毫不含糊地否認這一指控」,並強調,他從沒做過這樣的事情——無論何時。

週日,被福特指為卡瓦諾不端行為見證者的華府作家查治(Mark Judge)也公開發表聲明,堅決否認福特所指控的事件曾經發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65位同學聲援卡瓦諾 福特對聽證態度反覆
相關鏈接: 指控卡瓦諾女子背景曝光:極左翼 有舊怨
相關鏈接: 川普仍力挺卡瓦諾 不贊成FBI再介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