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位同學聲援卡瓦諾 福特對聽證態度反覆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週四,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的加州女子,已同意到國會作證。而卡瓦諾也有65位女同學為他的人品背書。來看最新進展。

卡瓦諾提出性侵指控的加州教授福特,其律師週四(9月20日)表示,在保證其安全及公平的條件下,福特準備下週去國會作證,但不能是週一。

上週日媒體曝光福特身分後,其對是否出席聽證態度反覆。從願意到拒絕,再到不想在國會制定的日期出席作證。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 Marshall L. DeRosa:「因為她還沒準備好在眾目睽睽之下作證。有人在幫她準備,如何應對問題,以使她的回答能前後一致。

此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議員提出推遲對卡瓦諾的確認投票;拒絕參與福特聽證會的準備;並要求FBI介入調查。

而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福特律師在給司法委員會的電郵中寫道,她本人仍堅持想讓司法調查卡瓦諾。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在自由社會,法律是採取「無罪推定」原則,就是司法還沒證明你有罪之前,就假設你是無辜的。但是這兩天,部分左派媒體和左派議員,卻公開指涉卡瓦諾犯下罪行,或者說他們相信指控者的說法等等,這其實是「未審先判」的「媒體審判」,已經侵犯了卡瓦諾的人權與法律權利。」

卡瓦諾發聲明,否認指控。目前卡瓦諾已有65名高中女同學聯名為他的人品背書。

川普多次表示,希望福特去作證。同時,他也發推文提醒大眾,留意民主黨的把戲。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我們不希望任何人被暴力侵犯。但是目前這起事件的發展,看起來確實比較像是左派政黨的政治操作,他們不希望指控者出席下週一國會安排的聽證會,而是打著「性別政治」的名義,來拖延大法官的任命。」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從民主黨多方設計拖延聽證,要求從新調查,我們可以看到這次針對卡瓦諾提名確認的阻力背後,有較明顯的權鬥色彩。就是說其實民主黨的指控重點,並不真正在於卡瓦諾的道德問題,不在於性侵本身的真假,而在於怎麼利用這個事件來達到阻止卡瓦諾提名的目地。因為卡瓦諾的提名關係到左派爭奪對最高法院的影響力,關係到美國未來很多重大涉及國民價值觀的法案能否通過。這是一種先設置難題作為籌碼,再以此換取政治利益的手法,只顧黨派利益而無視國家利益,其實和我們熟悉的大陸權鬥有著某種相似性。」

司法委員會主席葛雷斯利將21日上午10點設定為最後期限,讓福特決定是否參加下週一的聽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