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遇「山竹」擱淺 當局粉飾聲稱「登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中共駐港部隊船艦「南交86」在強颱風「山竹」襲擊香港期間,被擱淺在一處荒無人煙的小島,且船身有明顯損毀。但中共向港府發表通告卻隻字不提「擱淺」,稱該艘軍艦是為了避險「登陸」該島。

事件發生於16日中午,強颱風「山竹」襲港,「南交86」的鋼錨被吹斷,船艦亦被吹至「交椅洲」東面石灘擱淺。

《蘋果日報》記者18日中午在現場了解到,船艦船身有八成被擱淺在岸邊,且面向海的一側有明顯被撞的痕跡;船艙外層大約有十多米損傷,可見到船艙內部情況。另外,在甲板及附近石灘上,有4名身著反光衣的中共軍人在巡視、留守。

19日上午11點左右,一艘編號3358的中共軍艦載著20多名身穿反光衣的船員,駛進交椅洲外海,同時鳴笛驅離周遭船隻。接著,9名軍人乘一艘小艇前往交椅洲,並登上「南交86」進行長達5分鐘的艦艇檢查後返回。

目前,「南交86」一直停靠在交椅洲上,其船隻被數條大纜繩緊綁固定,以防其沖出大海。

不過,在中共駐港部隊向香港政府的一份通報中卻聲稱,「南交86」軍艦是為了避險才「登陸」交椅洲,目前正安排將該艘軍艦撤走。通報全文未見「擱淺」二字。

「南交86」船身長約42米,是側壁式氣墊軍用運輸船,也是中共駐港部隊的軍用交通艇,在駐港部隊服役多年。平日裡,駐港部隊的軍艦會停泊在昂船洲避風塘內的軍用碼頭,但颱風期間,各軍艦要駛出碼頭,到港內的浮筒位置停泊落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