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上菜:西蘭花炒牛肉 柔軟滑嫩秘訣

西蘭花(花椰菜)炒牛肉,是一道經典的中式家常菜。牛肉雖然好吃,但一不小心就會炒老,很難咬斷。那麼怎樣才能炒得柔軟嫩滑呢?新唐人大廚來告訴你秘訣,在家裡也可以做出餐館級美味。

食材:新鮮牛肉200克、西蘭花18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橄欖油、醬油、蚝油、糖、澱粉、生雞蛋、大蒜末、紅辣椒

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吧!

1. 先將牛肉切成薄片。注意:牛肉要斷紋切。


將牛肉切成薄片。(視頻截圖)


2. 把切好的牛肉片放進容器中,加入調味料:半湯匙醬油、1個生雞蛋、半湯匙澱粉、半湯匙橄欖油,攪拌均勻;然後放進冰箱中腌制6小時。(1湯匙約合15毫升。)


把切好的牛肉片放進容器中,加入調味料。(視頻截圖)


3. 待肉腌好後,把切好的西蘭花和胡蘿蔔片,放進滾水中燙一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把切好的西蘭花和胡蘿蔔片,放進滾水中燙一分鐘。(視頻截圖)


4. 在乾淨的鍋中加入1湯匙橄欖油,開大火,待油熱後撒入大蒜末,稍加攪拌後加入腌製好的牛肉片,翻炒直至牛肉片略微變為油褐色。這時加入1湯匙蚝油、半湯匙醬油和半湯匙糖。


翻炒直至牛肉片略微變為油褐色。(視頻截圖)


5. 再加入燙過的西蘭花和胡蘿蔔,繼續翻炒,直到牛肉片都被醬汁包裹。最後,加入紅辣椒片,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再加入燙過的西蘭花和胡蘿蔔,繼續攪拌。(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