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激怒川普 消息人士:美未來幾天宣布新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隨著中共針對美國第二輪關稅政策祭出報復性反擊,有消息人士向美媒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即將宣布第三輪新關稅。

《華爾街日報》9月18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預計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未來幾天發布正式聲明,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開始製定第三輪關稅計劃,即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新關稅。新一輪關稅或將涵蓋從電子產品到玩具等一系列消費品。

消息人士強調,包括舉行公開聽證會、征集書面公眾意見以及進行內部影響研究等行政流程,新一輪關稅估計還需要數週之後,才可能有效實施。

而當第三輪關稅計劃全面實施時,這也意味著徵稅範圍將涵蓋幾乎所有的中國進口商品。據官方數據,2017年美國進口的中國商品總額為5,050億美元。

9月17日(本週一),白宮網站發表了一份美國總統川普對華2,000億商品徵稅的聲明。聲明中明確指出:

「今天,經過七週的公示、聽證和意見徵詢的充分機會之後,我指示美國貿易代表(USTR)接下來針對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關稅將於2018年9月24日生效,直到今年年底設定在10%的水平。1月1日,關稅將增至25%。而且,如果中國針對我們的農民或其他行業採取報復性行為,我們將立即展開階段三,對額外大約267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9月18日,中共財政部網站發表聲明表示,要對已公布的約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征10%和5%關稅。

此舉促使川普進行再次反擊。18日晚,川普回應稱:「如果我們的農場主、產業工人和牧場主受到報複,一旦有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將啟動針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他還表示,「我們不想這麽做,但我們可能會別無選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