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週三,丹麥銀行首席執行官托馬斯·博爾根宣布辭職。丹麥銀行此前公布了對愛沙尼亞分行的內部調查,發現2007年到2015年間,存在950萬筆可疑交易,付款總額約2,000億歐元。博爾根表示,在愛沙尼亞分行涉嫌洗錢案中,丹麥銀行未能履行責任。

2. 歐盟競爭委員會專員週三表示,盧森堡對麥當勞的免稅政策,以及麥當勞在歐洲、烏克蘭和俄羅斯分店獲得的所有特許經營利潤都是合法的。由於美國稅收法規和盧森堡稅收法規的錯配,使麥當勞部分利潤獲得雙重免稅。今年初,麥當勞被指控涉嫌在歐洲故意避稅10億歐元,歐盟啟動調查。

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因發布私有化聲明,正在接受司法部的刑事調查,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對此事件展開民事調查。週二,特斯拉發言人證實了這一消息。隨後,特斯拉股價下跌超過5%。

4. 韓國現代汽車表示,將對瑞士WayRay公司投資和合作,計劃在2020年在其生產的汽車中採用全像擴增實境導航系統。該系統由小型投影儀將擴增實境圖像投影到汽車玻璃上,可成為新的長期獲利點。

新唐人記者米西、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