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水費被超收 州府啟動正式調查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於9月14日(上週五)正式啟動對聖荷西供水公司(San Jose Water Company)的調查,該公司被指控超收客戶水費多年,每年涉款數百萬美元。

在公共設施委員會員工的調查報告中,稱這家公司至少在30年期間,當水費在每月期間調整時,公司都會將整月水費按調漲後的價格收取;水務公司還被指在帳單由預繳改為後繳時,向顧客重複發帳單,涉及款項超過500萬元。

聖荷西市長里卡多(Sam Liccardo)在接受電話訪問中表示,市府接到了數千個來自居民的投訴。

聖荷西供水公司是一家私有企業,為該地區100萬人提供用水。公共設施委員會若調查此事屬實,將認定該公司是否要向客戶退款,并會處以一定的罰金,或責令該公司梳理計費方式,以避免此類超收現象再次發生。

非正式的員工研究報告表示,聖荷西供水公司在2014-2016期間超收金額約為200萬美元,1987-2013年期間超收金額約為19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