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噤聲刪帖 中國網民在美領館留言支持川普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白宮正式宣布從24日起開始對總值2千億美元中國貨徵稅後,中共官媒罕見對此集體噤聲,同時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對網民的相關帖文和評論也一並刪除。於是中國網友紛紛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上去留言評論,對川普的貿易戰表示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宣布,從9月24日起,美國將向中國2000億商品進行課稅10%,今年底後還將調升至25%。聲明並強調,如果中共當局對此進行報復,美方將會再向267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

對於這個消息,中共商務部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呼籲美方「糾正」;中共外交部則表示「無法接受」,並聲稱中方將對此進行反制,具體的反制舉措將會在「適當的時候」 公布。

不過,除了這兩篇不得不發的聲明外,中共官媒對美國政府的這一輪加徵關稅舉動卻集體噤聲。直到當地時間9月18日下午2時之前,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等官媒,對川普政府針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之事不置一評,甚至連社群網站微博上網民發布的相關消息和評論都遭刪除。

整個微博平台上,唯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帳號上發布了相關消息,並保留了中國網民們的留言評論。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許多中國網友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留言時,紛紛對美方新一輪加稅措施表示支持,或藉機對中共當局忽悠民眾的作為進行挖苦諷刺。

有網友留言稱,「希望川普尊重中國民意,將貿易戰進行到底。」

有網友則針對中共官媒的集體噤聲進行反諷,「絕對是假新聞,因為CCTV、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喉舌都沒有說啊。」

有網友留言感嘆道,「也就這裡評論區是中國言論自由的地方。」

還有網友藉機嘲諷中共欲借重映《戰狼2》煽動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留言稱「你不怕我們的戰狼嗎?」

甚至有網友發帖贊川普打出了中共外強中乾的原形,稱「川普老西醫,專治吹牛皮。」

對此,網民陳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的網上言論受到嚴格管控,但外國駐華機構的官方微博上的留言中共也不敢去刪帖,否則將暴露中共一直對外宣稱的所謂「言論自由」只是謊言。因此沒有其他途徑可表達自己對中共不滿情緒的中國網民,便藉着機會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上留言發洩自己的憤怒。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