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厲警告中共:如打擊美工農 將大規模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針對中共宣稱將實施關稅報復,美國總統川普週二(9月18日)警告,如果中共把美國的農民、工人作為打擊目標,美國政府將迅速採取大規模報復行動。

週二清晨,川普在推文中指出:

「中國已公開表示,他們正積極嘗試影響和改變我們的選舉,方式是攻擊我們的農民、牧民和工人,因為他們對我忠誠。中國不明白的是,這些人都是偉大的愛國者,而且完全明白⋯⋯」

「⋯⋯中國多年來一直在貿易中佔美國的便宜。他們也知道,我是一個知道如何阻止這一切的人。如果我們的農民、牧民和/或工人成為攻擊目標,我們將迅速對中國實施大規模經濟報復!」

美東時間週一下午,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10%的關稅,自9月24日起正式實施;從2019年1月1日起,加徵關稅的水平將提高到25%。

這份聲明甚至還警告,如果北京當局對此報復,美國將立即採取第三階段的關稅行動,推進對2,67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關稅。

週二,中共商務部表示,中共將對川普政府的決定採取「反制措施」(countermeasures),但至於如何反擊,中共並未給出細節。

美國新關稅政策將適用於在美國市場銷售的數千種中共產品,屆時,這些進口商品的價格將被推高,美國製造的產品則更具競爭力。

今年入夏以來,圍繞美國加徵關稅的問題,中共一直把傷害美國農業作為主要手段,以期通過打擊川普票倉要挾美國讓步。

不過,事與願違,川普政府非但沒有妥協,反而通過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和補貼農民等手段,穩妥地化解了中共的政治施壓。川普在宣布對中共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後,首先警告中共勿報復支持他的美國工人和農民、否則將大規模報復,應該所言不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