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導演揭收視率黑幕:每集90萬元 不買就不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大陸導演郭靖宇日前在宣傳新劇時,講述了《娘道》被操縱收視率的遭遇。隨後,他在微博發表的長文中披露:某衛視台要求他每集90萬元(人民幣,下同)購買收視率,否則不予播出。而他拒絕之後,遭到利益集團的報復。

郭靖宇15日在湖北大學發表演講、宣傳新劇時,講述了自己的作品在播出之際遭遇的「阻礙」。當天下午,他在個人微博發布演講全文《起來,與操縱收視率的黑勢力決一死戰》。

文中披露,他導演的《娘道》2017年就已完成後期製作,而排播一直懸而未決。在與購買此片的某衛視台總監當面溝通後,他才得知,這位新官上任後,馬上定了新規矩。他透露,「只要你不花錢買收視率,人家絕不會播出。而且買收視率找誰,都給你指好了路。」

郭靖宇描述,他按照該衛視台購片負責人的「命令」,見到了他們指定的人,「他給我開價90萬元一集,還不保第一第二名。」為此,郭靖宇算了一筆賬,這相當於80集的電視劇,必需花7,200萬元購買收視率。而某衛視購買此片的價格是每集130萬元,他感慨:「我們花這麼大力氣把戲拍好,卻要上交百分之七十給他們當保護費,才能播出。」

雖然郭靖宇選擇了不妥協,但目前《娘道》在北京衛視的收視已經破一,位列省級衛視第一。而他之所以仍然選擇踢爆影視圈黑幕,與近期播出的電視劇《天盛長歌》有關。

原來,他曾為該劇發表聲明,因為堅決不買收視率,導致該劇的收視率「不合格」。他在文中披露,三天前他得知,該劇被剪掉14集,直接損失破億。而該劇開播前,他還遭到對方威脅,「因為我壞了他們的規矩」。

郭靖宇表示,「這個行業再這麼烏煙瘴氣下去,就徹底沒有未來了。」他還呼籲同行站在一起,「徹底清除假收視率的毒瘤」。

據陸媒「網易娛樂」報導,郭靖宇發表的微博,引發輿論嘩然。雖然中共廣電總局16日稱,已採取相關措施,並會同有關部門展開調查,但有網友並不買賬,斥責廣電總局所屬的電視台本身就是利益鏈條中的一環:「有人公開了,都裝不知道。」 「狗都已經到了黑的不能再黑的地步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