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公立學校過早漲工資 缺乏財源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舊金山聯合學區由於過早調漲教師工資,導致財政出現困難,市長布里德為此發信給學監馬修(Vincent Matthews),稱漲工資的時間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這次調漲教師工資的財源來自今年6月通過的G提案,通過每戶增加298美元地產稅來籌措的。但由於這筆錢還未收集,學區就搶先在8月底為3,600名教師漲工資了,因此需要制定緊急計畫來平衡學區財政。

2. 沙特拒絕特斯拉 轉投10億給其競爭對手

最近,灣區電動車巨頭特斯拉連遭打擊,自從其執行長馬斯克提議私有化、公開抽大麻,其名聲、形象一再受挫。最近,中東金融巨頭沙特主權財富基金PIF宣布投資10億美元給其競爭對手,灣區海沃德(Hayward)一家電動車公司Lucid Motors,再次給了特斯拉一記重擊。Lucid Motors由特斯拉前副總裁Bernard Tse於2007年創立,去年承認公司缺乏資金,無法成立工廠的消息,沙特的投資是Lucid的一道曙光。

3. 大麻業者送貨到家 加州各方激烈討論

加州考慮允許大麻業者把大麻送貨到家,警察協會堅決反對,稱這將允許不加控制地向任何地方的家庭送大麻,包括那些禁止大麻銷售的社區,並指出這也可能會引起各類暴力犯罪的增加。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