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 灣區僑團籲力挺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第73屆聯合國大會即將在紐約舉行,9月16號,聖荷西多個團體,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对國際社會的貢獻,讓台灣成為正式聯合國會員國。

每年聯合國大會召開之際,台灣海內外僑團都會組織響應活動。力挺入聯。灣區的活動組織者表示,今年希望向聯合國展示,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上所做出的努力。

南灣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台灣有這樣的能力與意願來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呼籲聯合國重視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權益。」

組織者認為台灣加入聯合國,通過交流互惠,可以在國際社會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文:「中國跟國際間宣稱,台灣是它的,所有的都是由它來照顧,這個對台灣人民來講,不僅不公平,而且侵犯了我們台灣的主權與人權。」

針對川普打破近40年的外交慣例與台灣蔡英文總統通話,批准14.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同時白宮更針對大陸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稱呼,發布嚴正聲明,一系列舉措讓國際社會看到美國正在強制中共做出改變。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北加州分會會長周信結:「台灣最重要的是人民,你都已經看到中共各個地方這樣打壓你的時候,你自己要覺醒,重點是台灣人民共同找出一個大家共同能夠接受的方式,能夠把這個自由民主的制度持續下去。」

僑務諮詢委員李文雄:「我想我們自己要先拿出我們的態度跟實力出來,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一個國家有兩千三百多萬人,我們的普世價值裡面這兩千三百多萬人,不可以置外於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沒有台灣,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光亮。」

據悉,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來自全美各地的台灣人將舉行大遊行,從中領館出發,一直行進到聯合國廣場 。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