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候選人遭指控 原告「證人」堅決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美國一名女子日前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高中時曾與她有不當關係,但其所提及的所謂目擊者堅決否認,稱對該事件毫不知情。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9月16日報導,華府作家查治(Mark Judge)堅決否認他目擊過高中女校友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所指控的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罪行」。福特稱,當30多年前她與卡瓦諾、查治都讀高中時,卡瓦諾在一次派對活動中性侵她。

福特稱,她在受到卡瓦諾欺侮時之所以能夠逃脫,是因為查治幫了忙。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簡稱《華郵》)週日報導,福特就是今年7月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副主席、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提交匿名信的舉報人。

但是,在上週四(9月13日)范士丹宣布匿名信事件後,查治就曾發表聲明捍衞卡瓦諾的清白。在《華郵》週日報導匿名指控人就是卡瓦諾和查治的高中校友福特、並公開提到查治的名字後,查治再次發表聲明。

《華郵》描述說,事發當天參加派對時,查治和卡瓦諾都喝醉了。福特在受到卡瓦諾欺侮時,幸遇查治到場解圍。

但查治堅決否認對匿名信所述事件有任何印象。上週五下午,查治在接受美國政治刊物《旗幟週刊》(The Weekly Standard)訪問時表示,「這絕對瘋了。我從未見過卡瓦諾那樣做」。

卡瓦諾上週也聲明表示,「我明確而毫不含糊地否認這一指控」,並強調,無論是在高中或其它任何時期,他都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已定於9月20日針對卡瓦諾的確認舉行投票表決,但就在確認前,民主黨突然拋出一封據說7月份就已接到的匿名舉報信,該信就卡瓦諾的「道德問題」進行投訴。

格拉斯利的通訊主任福伊(Taylor Foy)上週四發表聲明稱,委員會沒有計劃推遲對卡瓦諾的確認表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