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民3次投票選總統 墨西哥女子德州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墨西哥籍女子羅菈.加爾薩盜竊一位美國德州公民的身分後取得護照,並且3次投票選舉總統。她被控「冒充選民」和「非法投票」兩項罪名。近日她已認罪,被判處10年監禁和1萬美元罰款,服刑期滿後將被遞解出境。

休斯敦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報導,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週四(13日)表示,不久前,一位居住在德州的美國公民安姬.薩摩拉(Angie Yadira Zamora)向國務院申請護照時,被告知她的名字已經註冊了一本仍然有效的護照。

該公民向官方投訴後,執法單位開始調查該案。調查人員發現竊取她身分的是38歲的墨西哥公民羅菈.加爾薩(Laura Janeth Garza)。加爾薩還在哈瑞斯縣以安姬.薩摩拉的名字冒充選民做了登記,並於2004年、2012年和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3次非法投票(ineligible voting)。近日她被重判10年並處以1萬美元罰金。

帕克斯頓以書面聲明的方式宣告,將加爾薩逮捕並判處重刑,是為了警告有意效尤者切莫以身試法。

聲明中稱,檢察長辦公室把「選舉誠信」(election integrity)列為執法的重點之一,以確保德州的每項選舉投票都是自由與公平的。

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不久前曾表示,希望強化法規對選舉舞弊者加重懲罰。

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中期選舉,川普(特朗普)總統9月12日簽署行政令,將對任何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機構、公司或個人實施制裁,力保美國大選不受外國政府的干預。

吸取了過去的教訓,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加強了與各大社交媒體的合作。美國情報機構、軍方和執法部門都在積極佈署,確保選舉不受外來干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