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參與竊GSK醫藥機密 華裔研究員認罪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中共竊取他國知識產權一直受到國際社會詬病。目前越演越烈的美中貿易戰,美國最主要的一個目的就是懲罰中共侵犯、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9月14號,賓州華裔研究員李濤認罪,承認盜取美國商業機密,並轉給受中共財政支持的南京藥廠。

「大紀元新聞網」9月15號報導,賓州華裔研究員盜取商業機密,並轉給受中共財政支持的南京藥廠,第二名嫌疑人李濤14號在賓州聯邦法庭認罪。他將在明年1月4號接受判刑。

報導稱,根據賓州東區聯邦法庭資料,李濤及其他四名被告共同盜取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簡稱GSK)商業機密文件,價值十億美元。聯邦檢察官稱,李濤本人在南京創辦名為「任諾藥業」(Renopharma)的公司,是他們用來「儲存盜取來信息」的倉庫。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國的藥企歷來是不重視研發的。因為在中共治下,藥企如果想賺錢,關鍵不是高科技,而是關係,是看你能否打通從政府監管部門到經銷商,再到醫院各個層級的利益鏈條,所以這些人冒著巨大的風險去盜取得利有限的藥物專利。」

據BBC中文網報導,李濤母校資料表明,李濤在2013年入選南京市「321」引進計劃;2014年入選江蘇省「雙創計劃」和「六大人才高峰」高層次人才等。

與李濤同謀、被稱為「世界上最頂尖的蛋白生物科學家之一」的華裔研究員薛瑜(音譯),曾在GSK在賓州的研究院任職高管。在職期間,薛瑜通過電子郵件,把公司機密間接轉給李濤。

2016年初,薛瑜在面臨指控不久後被GSK解雇,今年8月底薛瑜認罪,據了解,她可能面臨10年監禁和巨額罰款。

滕彪:「恐怕中共也不會幫助他們,他們利用價值用完了之後,也很可能就被中共拋棄,之前也發生過很多政治方面的間諜,中共也不承認他們是間諜。一些教授一些研究員,或者一些級別很高的科研人員,他們被停職被罰款嚴重的被捕面臨長期監禁,顯然是得不償失的,他們為了中共給他們的好處,就違反美國的法律,竊取知識產權,竊取其他的情報,最重要的是這些人他們完全不想一想,中共這樣一個壞的政權,為它們服務,本身就是幫助它們作惡。」

事實上,華裔工程師在海外竊取商業機密的案件,層出不窮。

今年7月11號,蘋果公司前華裔工程師張曉郎(音譯)涉嫌竊取蘋果的自駕車技術機密,遭聯邦調查局逮捕。調查人員發現,張曉郎與多家中共政府資金背景的航空技術公司存在利益關係,他本人也在南京擁有一家技術公司。

8月1號,又傳出一名受雇於通用電氣公司(GE)的華裔工程師鄭曉青(音譯),因涉嫌竊取該公司商業機密,在紐約上州被捕。2號出庭後,法官准許鄭曉青以10萬美元金額保釋,並要求他在家穿戴電子腳銬。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這些華人盜取美國知識產權案件被不斷曝光,是川普政府打擊中共的一部份。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現在越來越多的這方面的案件被報導出來,也說明中國(中共)這樣的政權,它的崛起,它向西方的滲透開始慢慢的引起西方的注意,尤其被川普政府作為中美貿易戰的其中一個重要的舉措,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美中貿易戰打響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曾明確指出,「中國企業通過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商業間諜活動,用盡各種壞事造成威脅。」

鄭浩昌:「如果把(這些盜取知識產權的華人)他們放在中共幾十年意識形態洗腦和滲透對海內外華人造成的深刻影響來看,這就不奇怪了。他們這樣做,其實是政治動機大於經濟動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在中共山寨文化和愛黨愛國不分的長期雙重熏染下,這些盜取知識產權的華人,根本就沒把盜版看成什麼大事,同時又認為這樣做是為祖國發展做貢獻,根本沒意識到這是一種要坐牢的重罪。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