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肆虐香港災情慘重 逾300人受傷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超強颱風山竹過境香港時,造成當地嚴重浸水,樹木被吹倒。並造成超過300人受傷。

記者:史上最強的颱風吹襲香港,十號風球下尖沙嘴碼頭是風大浪大,我站在這裡需要扎緊馬步才能站穩。

山竹來勢洶洶。十號風球下,尖沙嘴海傍,大浪衝上岸,地面水浸,垃圾桶被強風吹倒在地,天花板也破裂。雖然風暴潮令海陸空交通基本癱瘓,不過,有市民仍冒著危險到海旁追風。

香港市民:「搭地鐵過來的。難得一見看這個,十號風球

香港市民:「六十歲人第一次來(追風)。留三分鐘左右就走了,不會太久,因為安全問題。」

印度裔港人哥佬:「我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大的風,我經常來這邊,水沒有這麼高,我第一次看到水都差不多衝上岸。」

去年颱風「天鴿」重創後,港島杏花村居民雖然一早做好防護措施,但難敵強風。巨浪達幾層樓高,海水淹沒屋苑低層,水深到腰。部分大廈停電停水。

紅磡海濱廣場幕牆爆開,大角咀樓盤發生天秤倒塌事件。風暴過後,旺角彌敦道外到處塌樹,招牌、外牆跌倒在地,一片狼籍。

香港歷史上共有11次十號風球,但山竹威力最大,中心時速高達175公里,部分地區更達256公里。截至晚上11點,共有300多人在風暴中受傷。教育局宣布,所有學校週一會停課。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