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馬雲辭職當天 支付寶被官方「收編」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在「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之際,中共外交部日前做出了罕見回應。9月14日,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在被外國記者問及范冰冰的去向時,發言人耿爽反問:「您認為這是一個外交問題嗎?」一句話把全世界關注的熱門話題給擋了回去。這也是自范冰冰失蹤3個多月以來,中共官方首度做出的回應。但中共這種離奇的表態,依然令外界難以知曉范冰冰的下落。

2. 非洲豬瘟繼續蔓延 內蒙古河南均現疫情

非洲豬瘟正在大陸蔓延。日前,內蒙古和河南省各發生一宗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內蒙古首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3. 馬雲辭職當天 支付寶被官方「收編」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53歲生日當天卸任引爆輿論。14日,陸媒爆料,阿里旗下的支付寶,在馬雲辭職當天即被中國銀聯「收編」。馬雲早前曾說:支付寶隨時上交給國家。網民調侃,馬雲這次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4. 大陸千萬計生人員臨失業 超生罰款去向成迷

近日,中共撤銷了三個計生機構,使千萬計生人員面臨失業的危機。而在過去數十年實施一胎化的時代,中共基層無所不在的計生人員,挨家挨戶監督嚴防婦女多生,動輒強制流產、罰款等,參與人數巨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