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肆虐菲律賓至少12死 香港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首先關注最新的天氣消息。超強颱風山竹」週六在菲律賓北部登陸,帶來洪水和泥石流,目前至少12人死亡,6人失踪,大約150個國際航班取消。臺灣也受到影響。颱風「山竹」預計週日在廣東省登陸,香港天文臺提醒民衆,要提前做好防災措施。

週六,颱風「山竹」中心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風速,划過菲律賓呂宋島的北端。狂風暴雨引發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

一則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拍攝到山體滑坡導致樹木倒塌。

在呂宋島西部的邦阿西楠省,大風吹垮了許多海邊的民房。

呂宋島南部的馬尼拉也受到影響,海水漫過堤岸,海邊公路積水。

据聯合國估計,大約有420萬人受到「山竹」影響,其中包括140萬農民和10萬漁民。大量房屋受損,許多地區斷電。

週六早上,菲律賓當局確認,已經有至少三人在颱風中遇難,包括兩名救援人員和一名9到12嵗的女孩。

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署發言人Benigno Durana:「除了碧瑤市因山體滑坡遇難的兩人外,我們又在馬利金納河一座橋下發現一具漂浮的尸體。」

菲律賓内政部門表示,下一步要繼續應對暴雨引發的洪水,以及颱風過境引發的風暴潮。

颱風「山竹」也波及到臺灣東部和南部,引發巨大風浪。不過,「山竹」不會直擊臺灣,週末過後,將逐漸遠離臺灣。

目前,「山竹」正離開菲律賓,朝中國南部移動。中國氣象局估計,颱風將在週日下午或夜間登陸廣東省沿岸。在福建,已有5萬名漁民被疏散,1萬多艘漁船回港避風。

週六,在香港,許多業主忙著颱風到來前的準備工作。香港天文臺表示,「山竹」的風力可能超過去年的「天鴿」,呼籲民衆在週日前完成防災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