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求救信》亞特蘭大首映 觀眾感動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9月13日,「皮博迪獎」得主、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的紀錄片《求救信》,在亞特蘭大Docufest電影節首映。影片講述了發生在中國馬三家勞教所裡、鮮為人知的真實故事,觀眾深感震撼。

參展紀錄片《出生的失敗者》導演Cole Bankston:「這一個紀錄片真是太好了,讓人難以置信,看完後我都哭了,太棒了。」

一封藏在萬聖節裝飾品中的手寫信,將素昧平生、遠隔重洋的兩個人聯繫起來,並引發世界關注。紀錄片《求救信》打開了了解中國人權現況的又一扇窗。

家用能源管理公司銷售Dent Law:「非常的感人。很有教育意義,能夠告訴世人政府想要避人耳目,但卻又是正在發生的很可怕的迫害。讓人感到難過,這是應該被暴露於公眾的事件,這個紀錄片選的很好。」

亞特蘭大Docufest 電影節主管Cameron Munson:「我們電影節中有這部影片是極重要的,人們不會知道這件事,除非他們看這電影,而那些坐在劇院看了之後的人會開始討論、開始傳播信息。」

這部紀錄片的主角,不僅是真實事件中的主人公,還參與了紀錄片的拍攝和製作。中國大陸的場景及採訪,是他冒著被抓被迫害的危險拍攝的。

參展紀錄片《出生的失敗者》導演Cole Bankston:「當你突然知道他最終的遭遇,這讓人傷心至極。你與主人公從頭到尾經歷了他所經歷的一切。」

亞特蘭大Docufest 電影節主管Cameron Munson:「這片子就給人這種感覺,看著這故事,我覺得身臨其境一般,看到最後,我真是不能自己了,這是部拍得極好的片子,電影工作人員應該感到自豪因為他們幫著把事情呈現了出來。」

主人公最後的遭遇,讓觀眾感到痛心和遺憾,也讓大家意識到讓更多人知道的價值。

家用能源管理公司銷售Dent Law:「堅持為信仰而抗爭。如果政府告訴你不能信奉你的信仰、不讓你相信你所相信的,你應該為你的信念而抗爭。」

紀錄片《求救信》9月14-20日在紐約市和洛杉磯院線上映。

新唐人記者王瓊、岳磊亞特蘭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