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在哪兒?中共外交部離奇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中國女演員范冰冰因涉及「陰陽合同」偷逃稅事件,已失蹤3個多月。她的突然消失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和熱議。日前,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外界記者追問范冰冰的下落,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首次做出離奇表態,讓外國記者一頭霧水。

36歲的范冰冰曾出演《X戰警》和《鋼鐵俠》等好萊塢大片,去年,她還在坎城電影節當評委。此外,她還是萬寶龍品牌大使、戴比爾斯珠寶形象代言人,微博粉絲高達6,200萬。

但是,今年5月,前中共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范冰冰涉入「陰陽合同」,拿天價片酬後不久,范冰冰就突然「隱身」,至今已3個多月,去向成謎。

與此同時,范冰冰的去向也引發了國際媒體的關注和熱議。9月14日,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外國記者追問范冰冰去哪兒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首次做出表態。他回答說:「您認為這是一個外交問題嗎?」

這是中共官方對范冰冰事件的首次公開回應,但這种離奇的回應依然讓外界難以琢磨。

近期圍繞范冰冰的「被控制」、「逃亡美國」、「關在牢裡」、「回不來了」等各種說法甚囂塵上。有網友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貼文稱,「今日范冰冰,明日錢冰冰,張三李四王麻子,說失蹤就失蹤。」誰也不清楚。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稱,范冰冰的突然消失,讓很多中國人陷入一種恐慌情緒,就連中國的富豪也唯恐突然陷入「被失蹤狀態」。

日前,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宣布辭職,有人揣測這是馬雲的「苦肉計」,因為他不想自己也突然「被失蹤」。

就在馬雲宣布辭職的當天,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第三方支付平台),被有官方背景的中國銀聯「收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范冰冰去向成謎 中國富豪也唯恐「被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