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強縣經濟開發區強佔大量耕地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中國河北省衡水市武強縣武強鎮東王莊村民舉報「武強縣經濟開發區」,持續強佔當地數個村的大量耕地蓋廠房,最近又強佔幾千畝地,賠償價格很低,甚至有村民沒獲得賠償,當地村民多次舉報和上訪都沒人管。

武強縣經濟開發區,強行徵收東王莊、東牌、歐莊、西中旺一、二、三村、東中旺等多個村的大量耕地,從2014年開始,已非法強佔數千畝耕地。最近這幾天又開始強佔耕地

東王莊村民馮永剛:「徵地有好幾年了,現在又佔幾千畝吧,要建成開發區,沒手續啊,六、七個村的耕地都佔了,上萬人受到影響。沒給我賠償,佔我好幾次了,都是建的廠房,他就是倒賣土地,現在又有叫和平鋁業的,一個企業就佔1380多畝。」

東王莊村民透露,很多村民被強佔土地多次,已經沒有土地維持生活了,而早在2010年,村幹部以建設新民居為名強佔地,毀掉村民種植的莊稼、果樹和樹林。村民多次舉報和上訪都沒人管,維權村民都遭到威脅和毆打。

東王莊村民武葉劍:「55,700一畝地,太低了,不合理啊,他把地徵了又不給安置,沒地日後怎麼吃飯啊,歲數大打工也沒人要呢,吃不上飯了。他是招商引資,工業區蓋廠房,上回徵地好多都閒置啊,都長草。」

公開資料顯示,2002年武強縣經濟開發區始建,2011年7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為省級經濟開發區,總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主要發展綠色食品和樂器產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