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納福特認罪配合穆勒調查 川普律師:無關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週五(9月14日),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就其經濟案認罪,並宣布同意與特別檢察官穆勒充分合作。川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隨後表示,馬納福特認罪與川普無關。

週五,馬納福特向華盛頓地方法院的聯邦法官傑克遜(Amy Berman Jackson)認罪,這是他與穆勒(Robert Mueller)所簽署的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他還與穆勒簽署了合作協議,以避免接受第二次審判。

馬納福特同意配合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包括接受檢察官的問訊及在法庭上作證。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4日報導,馬納福特的一名律師說,協議內容包含「完全合作」(full cooperation)。

不過,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致福克斯新聞的聲明中說,這又是一個以認罪收場的調查,但其認罪與川普總統和川普選戰沒有關係,原因在於,川普沒做錯任何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五也表示,馬納福特的決定與總統完全無關。

在原定9月24日舉行的審判中,馬納福特面臨7項關於違反外國遊說法和「干擾證人(witness tampering)」罪的指控。

8月21日,一個弗吉尼亞州聯邦陪審團裁決,馬納福特犯有8項銀行和稅務欺詐罪,而穆勒的指控原本包含了18項罪行。

按照8月的審判結果,現年69歲的馬納福特將面臨80年監禁的最高刑期。

截至上次審判,馬納福特始終沒有選擇與穆勒合作。但正因如此,穆勒對他極力報復,使他成為川普選戰中第一個被判有罪的成員。

週五,馬納福特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在法庭聽證結束後告訴記者,馬納福特之所以認罪並與穆勒合作,是為了確保他的家人能夠維持安全並生活得很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