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美國反間諜工作的首要目標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週三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與俄羅斯相比,中共對美國構成了「更廣泛和全面的威脅」,FBI當前反間諜工作的首要目標就是中國(中共)。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本月12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表示,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對美國「構成更廣泛和全面的威脅」。

當主持人提問中國(中共)與俄羅斯相比,FBI對誰更警惕時,雷坦言:「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俄羅斯身上,但中國(中共)才是聯邦調查局反間諜工作的首要目標。」

他進一步解釋說,中共的「間諜活動」以「網絡攻擊、盜取知識產權、對外宣傳」等等各種不同的形式展開。除了傳統意義上的間諜,包括來到美國的中國教授、商人、研究生在內,也都成了中共隨時可以利用的「潛在間諜」。

他說:「從紐約州北部的渦輪機技術,到愛荷華州玉米種子的研發,所有案件我們都曾經手處理過。」

主持人追問:「你說的玉米種子是什麼意思?他們(中國)想偷我們的玉米種子?」

雷回答說:「他們想竊取我們的商業機密,我們的想法,我們的創新。」

他並解釋說:「我認為美國的農業是讓全世界羨慕的,當我們在某件事上做得最好時,一些人就會努力追趕我們,我想大多數美國人可能不理解。」

克里斯托弗‧雷還在這次轉訪中提及中國企業華為及中興通訊,他稱,這兩個公司屬於「由價值觀迥異的外國政府掌控的外國企業」,通常這類企業可能會透過多種網絡攻擊手段盜取美國的商業機密。

主持人追問雷對美國總統川普最終決定放寬對中興制裁一事的看法時,雷回應稱,自己曾持續關注此事,希望美國的寬容不會「引狼入室」而導致美國政府後悔。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今年2月13日,雷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就曾警告說,中共的間諜遍布美國各地,甚至滲透到了美國學術機構中。

今年3月,雷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專訪時又表示,當前在美國活動的外國間諜中,最活躍的是中共的間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责任编辑:秦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