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放話可戰勝川普 1小時後自動認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我能戰勝川普(特朗普)……因為我比他聰明。」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Jamie Dimon)日前在摩根大通總部發表即席講話時放出了這樣的話。外界開始猜測他是否有意競選下一任總統。不過1個小時後,戴蒙收回了自己說的這些挑戰性的話,並否認自己會競選總統。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摩根大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9月12日在摩根大通總部發表即席講話時突然向川普發起了「挑釁」,他說:「我認為我可以打敗川普,因為我和他一樣堅強,又比他聰明,我會做的很好。他可以花式攻擊我,但這對我不會奏效,我會反擊的。」

戴蒙表示,參加總統大選的一大難題在於如何贏得民主黨的提名,他說:「我不可能擊敗民主黨內的自由派。」

戴蒙特別自豪地表示,自己是在皇后區一個相對貧窮的地方長大的,但自己成為了一個銀行家,屬於「精英階層」,而川普最初的創業資金卻是從其父親那得來的100萬美元。

他還提到自己的妻子朱迪絲,他說,如果自己妻子成為了第一夫人,白宮將變得「非常有趣」。

於是,很快就有媒體在報導這則花邊消息時提出,戴蒙可能有參與兩年後的總統競選的想法。

令人意外的是,僅僅過了大約1小時,這位現年62歲的CEO就收回了他說的上面這番話。他發表了一份聲明稱,「我不應該這麼說,我也不打算參與競選總統,這證明我不會成為一名優秀的政治家。」

戴蒙還表示,自己感到很挫敗,他希望各方能團結起來,解決重大的議題。

不過,喜歡在社交媒體上袒露自己心事的川普當然不會對傑米•戴蒙的這番「挑釁」置若罔聞。

9月13日一大早,川普就在推特上發了一則推文調侃道,「銀行家傑米•戴蒙競選總統的困難在於,他沒(參與總統競選的)能力或『聰明勁兒』,他是個糟糕的演講者,緊張得亂七八糟——除此之外,他還挺不錯的。」

接着,川普以慣有的直率語氣寫道:「多虧了我偉大的經濟政策,讓包括銀行家在內的很多人看上去比他們本身聰明多了!」

CNN報導稱,川普上任後,戴蒙曾在白宮戰略與政策論壇上任職,直至該論壇去年被川普解散。

今年7月,戴蒙曾表示,自己雖然並不總是同意川普的政策,但作為摩根大通的領導者,他也不能忽視川普。

CNBC則報導稱,戴蒙曾猛烈抨擊過美國的政治局勢,但他通常會將矛頭指向黨派之間的僵局,而不是直接針對川普個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