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北部瓦斯連環爆炸 1死數千人疏散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週四下午,美國馬薩諸塞州北部發生連環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數十棟房屋起火。附近數千居民被疏散,至今沒有回家。

事故發生在波士頓以北、靠近新罕布什爾州地區,覆蓋勞倫斯、安多弗和北安多弗三個城鎮。

目前推斷,爆炸由瓦斯綫路泄露引起,至少造成70起火災。為避免電火花引發更多爆炸,事發地區的供電已經切斷。

在勞倫斯鎮,一起爆炸事故導致房屋烟囪倒塌,正好砸在一名18嵗青年朗頓的車上。朗頓隨後被送往醫院,但傷重不治,不幸離世。

勞倫斯鎮鎮長週四晚間表示,警方和消防人員正在緊急應對,確保民衆安全。

勞倫斯鎮鎮長 丹·李維拉:「各個交通路口派了警察,因爲(交通)燈都不亮了,都關了。瓦斯的情況仍在處理中,所以必須把燈關掉,我們將盡力保證安全。」

事發的三個城鎮共有14.6萬居民,其中數千人已經緊急疏散,週五早晨還不能回家。

當地瓦斯公司,哥倫比亞天然氣公司聲明表示,正在派工作人員逐個關閉8600戶的瓦斯閥門。

該公司通告居民,如果聞到瓦斯氣味,不要自己關閉瓦斯閥門,也不要使用蠟燭、火柴或任何電子設備,包括手機和電話,也不要開窗,應該撤離到安全地點並報警。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