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忽悠在前 卸責在後 計生血債無交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日前,中共國家衞健委決定撤銷三個與計生相關的內設機構。有港媒稱,原本被中共吹噓為利國利民的政策,卻是害國害民惡政,然而取消容易,但由此產生的諸多歷史欠帳卻無法一筆勾銷,當局仍欠民眾一個交代。

中國機構編製網10日消息稱,中共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相關方案,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計劃生育家庭發展司、流動人口計劃生育服務管理司,三個與計劃生育相關內設機構已被撤銷。由老齡健康司、職業健康司、保監局取代上述機構。

9月14日,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中共強推計劃生育政策近40年,種種惡果陸續出現,當局不得不採取連串舉措,為全面撤銷計劃生育鋪路。

繼「雙獨二胎」、「單獨二胎」及兩年前全面開放生育二胎後,中共國務院早前裁撤國家衞計委,改為國家衞健委,「計劃生育」一詞從部委名稱中消失。

8月底,民法典各分編草案中有關婚姻家庭部分,也提出不再保留計生的有關內容。三個與計生相關的內設機構撤銷,意味着計生政策從此壽終正寢。

評論說,上世紀80年代,中共將計劃生育定為國策,宣稱「一胎化」利國利民,並喊出「計劃生育好,政府來養老」的口號;但在90年代,口號變成「計劃生育好,政府幫養老」;到本世紀又變成「養老不能靠政府」。近年改成了「推遲退休好,自己來養老」。

幾十年後,百姓方如夢初醒,原來一直被中共政府忽悠了。問題形成後,當局如今挖空心思推卸責任,顯然無法讓人接受。

評論說,計劃生育導致國家人口嚴重老齡化,出生率持續下滑,人口紅利消失,伴隨而來社會勞動力不足、失獨老人孤苦無依、獨生子女負擔加劇等社會問題全面湧現。原本被吹噓為利國利民的政策,如今變成了害國害民惡政,此嚴重失誤當局難辭其咎。

當初中共政府為推行計劃生育,簡直無所不用其極,諸如「逮著就紮,跑了就抓,上吊給繩、喝藥給瓶」、「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一胎懷,二胎紮,三胎四胎殺殺殺」等血腥標語遍布各地鄉村,殘酷程度可見一斑。

中共「一胎化」生育政策實施近40年來,各種強制墮胎、結紮、流產而致死致殘者不計其數,據民間統計約有4億多胎兒被墮胎殺害。而超生罰款乃至充公財物、拆房毀家園等惡行更是無處不在,計生人員下鄉與土匪強盜無異,百姓怨聲載道卻欲訴無門。

此後,當局更將超生罰款稱作「社會撫養費」,為橫徵暴斂正名,幾十年下來搜刮了多少民脂民膏無法計數,但這筆錢到底去了哪裡?卻成了中共的「國家機密」。

長期研究計劃生育的人口學者何亞福推算,從1980年到現在,如果平均每個超生人口實際被徵收的超生罰款為1萬元,1.5億至2億的超生人口的罰款總額為1.5萬億至2萬億元。這筆錢領導管理混亂,徵收標準不一,資金的用途一直存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共計生機構全撤銷 「一胎化」埋下禍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