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奪台灣邦交 AIT主席﹕美國不會坐視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召回駐巴拿馬、多米尼加和薩爾瓦多使節,商議這三國相繼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的決定。對此﹐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週三(9月12日)表示﹐這是在清楚告訴中共,奪取台灣邦交國,不會沒有後果。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莫健﹕「當我們告訴中共﹐挖走台灣邦交國是美國的嚴重關切時﹐這是很大的事。這是在儘可能清楚地告訴中共﹐這些行為不是沒有後果的。」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在華府演講中強調﹐美國召回駐巴拿馬等三國使節﹐是在告訴中共,美國不會坐視其奪取台灣邦交國。美方也關注中共大舉進軍西半球的意圖。

日前﹐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西半球事務小組主席魯比奧在推文中說,召回駐拉美三國使節「只是一個開端」。他還關切「中共對(拉美當地)政治党派數億美元的賄賂與獻金﹐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針對中共不斷打壓﹑威嚇﹐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透過錄影提醒華府政界﹐這已對全球民主與法治造成嚴重威脅。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世界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共問題。這個問題就是中共的威嚇。其核心就是,這對全球的自由與民主價值觀構成威脅。」

今年11月底﹐台灣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在中共海外滲透加劇的情況下﹐專家擔憂﹐中共繼續通過媒體植入和社群網絡﹐傳播虛假信息(disinformation)﹐左右台灣民意﹐並且通過扶植統促黨等組織﹐籍由黑道與草根方式﹐直接介入台灣地方政治。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James Moriarty﹕「這是我們嚴重關切的議題。我們正在與台灣官方有更多的意見交換。美國﹑台灣和其它民主國家都面臨相似問題﹐需要應對﹐並儘量合作。我們也正在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