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朝鮮隱瞞核活動 今年已增5-8枚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正當美國政府與朝鮮政府雙方就第二次美朝首腦會晤進行協調工作之際,有美媒爆料稱,美情報機關認為,朝鮮今年可能已生產了5枚至8枚新的核彈頭,而朝鮮當局一直向美方隱瞞了這一情況。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致信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重申其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的決心,並提出希望能夠再次與川普會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9月10日對外發佈了上述消息。

其後不久,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發表的一篇報導,援引3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前任或現任高官爆料稱,「美國情報機關認為,朝鮮今年可能 已生產5枚至8枚新核武器。」

該報導並表示,美國政府目前掌握的最新情報是,自6月舉行朝鮮美國高峰會談後的3個月里,朝鮮一直在建設用於遮擋一核彈頭保管設施入口的建築物,美國持續觀察了朝鮮工人從設施中搬運核彈頭的場景。

美國國務院負責對外發佈消息的一名官員在回應NBC的報導時稱,「我相信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所說的非核化,但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將立即予以應對。」

同一天,《美國之音》也報導稱,經過對比分析衛星照片發現,今年6月12日美朝首次峰會後,朝鮮新浦造船廠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試驗場一直沒有關閉,用於發射大浦洞飛彈的舞水端飛彈發射場也依然存在,而且朝鮮當局已承諾拆除的西海(黃海)飛彈發動機試驗場的拆卸工作「也遲遲沒有進展」。

此前,《華盛頓郵報》曾於7月30日引述未具名官員透露,美國情報單位新獲的證據顯示,朝鮮正在生產首批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工廠內建造最新的液態燃料飛彈。

該官員向《華郵》表示,衞星照片顯示,朝鮮在平壤北部的沙門洞(Sanum-dong)正在建造最少1支、可能2支洲際彈道導彈。

報導稱,這個發現雖然並不代表朝鮮導彈技術有提升,但至少反映出朝鮮當局並未遵守美朝峰會達成的協議。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