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過境夏威夷 強颱風將襲菲律賓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颶風佛羅倫斯肆虐大西洋的同時,太平洋也不太平,夏威夷剛經歷了熱帶風暴,另一場今年最強颱風又將襲擊菲律賓。

週三,熱帶風暴奧利維亞席捲了夏威夷的毛伊島和瓦胡島。

強風和暴雨導致當地停電,樹木倒下。目前夏威夷毛伊島和瓦胡島仍然暴雨不斷。

但中太平洋颶風中心週四表示,風暴眼已離開夏威夷,向西移動,並將繼續減弱,降級爲熱帶低氣壓。

在太平洋的另一邊,菲律賓正在準備迎接颱風曼卡特。它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最強風暴,達到五級,預計將於週六在菲律賓北部卡加延省登陸。

菲律賓減災管理委員會副部長Renato Solidum:「一個颱風類熱帶氣旋,它會帶來強風,可能會破壞輕質材料的房屋,大氣地球物理管理局提到,這次颱風也可將樹木連根拔起,甚至損壞電線杆。」

週四,菲律賓官員下令疏散民衆,並關閉學校和辦公樓,敦促農民趕快收割莊稼。

目前,颱風在距離菲律賓大約500英里的太平洋區域。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65英里,陣風時速高達每小時201英里。

預計週六登陸時,或將保持超強颱風的風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