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四川維權人士舉報官員被列打黑對象

四川平昌縣馬鞍鄉維權人士苟中山因向縣紀委、市紀委實名舉報官員貪污腐敗,被當地警方列為打黑除惡對象。他9月12號在網上發消息說,11號起警方已經開始對他進行調查。

2. 申請遊行示威獲百人響應 李蔚遭軟禁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因今年3月在杭州遭警方暴力執法打傷,維權無果,日前發起主題為「抗議公安濫權和暴行」的遊行示威申請,獲得一百多人的支持和響應。參與者原定9月11號下午兩點半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匯合,再集體向治安總隊遞交《遊行示威申請書》,但李蔚當天中午被警方軟禁在家,到達集合地點的一百多名參與者,最後只有60多人遞交了申請。

3. 西安榮創御園拖欠工資 民工討薪

9月10號,39名西安榮創御園工程的民工到西安市蓮湖區政府上訪,要求政府幫他們追討被拖欠的工錢。據瞭解,這些民工分別來自四川和陝西漢中等地,被拖欠工資達57萬多元。

4. 福州數十訪民迎接難友出獄 被抓走

9月12號,「福州大抓捕」案中被判刑的訪民嚴興聲刑滿出獄,30多名訪民朋友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他們按照當地習俗在看守所門口燃放鞭炮「驅邪」,但因此遭到看守所大批警察包圍,並被抓到福州晉安公安分局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