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背後的女人 跟隨一年坐擁百億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9月10日宣布卸任集團董事局主席一職,引發輿論熱潮。媒體盤點,馬雲成功背後一些為阿里默默付出的人,其中之一是雲峰基金掌舵人李穎,中國最美女富豪,跟隨馬雲僅一年已經坐擁百億資產。

中國教師節當天,馬雲發出題為「教師節快樂」的公開信,宣布明年9月10日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一職,由現任集團CEO張勇接任。當天也是馬雲54歲生日。

馬雲是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雲身價超過400億美元。

即使在2013年卸下執行長職務後,馬雲依舊是阿里巴巴的對外面孔。阿里的市值超過4000億美元,業務版圖橫跨電子商務、好萊塢電影、雲端運算和線上支付等事業。

馬雲做為中國商界大佬,成功背後自然離不開一些為阿里巴巴默默付出的人。其中包括馬雲的合夥人、雲峰基金的董事總經理李穎

據陸媒報導,馬雲背後這位成功女人如傳奇一般,作為雲鋒基金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她被稱作是「馬雲基金的背後操盤手」,取得了巨大的商業成就。

李穎現任雲峰基金董事長,團隊創始人之一,並負責基金在高科技、新能源、文化產業、消費服務等領域的投資,曾於麥肯錫、Ikanos、UT和KPCB(凱鵬華盈)等頂尖公司工作並擔任要職。

李穎的老家是廣東的梅州市,從小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所以一直就呆在深圳長大,一直到了初中二年級。她父母選擇移居美國,當時她不願意,最終父母以同意她初中跳一級作為交換條件。很快她在美國只上了半年初中,然後是高中,大學。

在高中畢業沒多久,17歲那年,她同時收到了麻省理工,耶魯大學,以及斯坦福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最終她以想要鑽研理科選擇了麻省理工學院,入學第一年就一下拿下了2個碩士學位,20歲畢業的時候,她已經有三個學士學位,兩個碩士學位。

20歲離開大學校園的時候,李穎任職於麥肯錫、Ikanos、UT和KPCB等頂尖公司。

在經歷了大公司中一步步磨練後,馬雲親自找到了她,希望她成為雲峰基金創始人,身價預估達到100億。馬雲親自邀請,也是看中了她的能力和手頭上的資源。

經過這些年兜兜轉轉,李穎說,現在已經不那麼看重時間了,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選擇,關鍵不是選什麼,而是堅持到了哪一步。她認為最有意義的事情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在矽谷時,她看見過很年輕的副總裁,但是一直都是這個位置,沒辦法上升。馬雲邀請她回國創業,她沒有拒絕,在馬雲的帶領下,她創立了雲鋒基金,而當時的她只有29歲就坐上了董事總經理的位置。

30歲的李穎,已經坐擁百億資產,是馬雲手下最得力的干將。

2016年媒體就曾報導說,阿里集團的女性員工占總員工數40%,27位合夥人中也有9位女性,占據1/3席位,而這9位馬雲得力的女干將全部都成為了億元級別女富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馬雲:中國首富有好下場的不多 戀權會惹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