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混戰升級 崔永元公開點名警告4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率先發難「陰陽合同」導致中國女影星范冰冰「躺槍」從公眾視野消失後,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日前繼續在微博發布通告,與最近兩天內在微博發起反攻的黃毅清、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以及影視傳媒「華誼兄弟」的老闆王中軍、王中磊4人再次交手過招。

北京時間9月11日,崔永元在其微博上發佈通告,針對黃毅清、馮小剛和王中軍、王中磊4人,或發出警告,或冷嘲熱諷,或以曝光更多「內幕」相威脅。

首先,崔某針對黃毅清日前提出的「下毒」指控回應稱,「黃毅清同志,聽說你被下毒,甚為惦念。請告知在哪家醫院哪間病房,我派人送去果籃和法院傳票。另,身體不好,就先別造謠了,來日方長。」 其帖文變相警告對方,自己有可能對相關「下毒」的指控提起訴訟。

第二,崔永元針對馮小剛近日微博回應納稅一事冷嘲熱諷稱,「馮褲子,你應該繼續牛逼哄哄,因為你沒有文化底子,不知道什麼叫道理。」

第三,崔某對華誼兄弟的兩位王氏老闆再次發起攻擊稱,「倆兄弟,你們公司是怎麼上市的?忘了?好好回憶一下,別牽扯太多人,不謝!」

崔永元這次的通告,明顯是針對上述4人最近兩天內在微博上先後發表的聲明而發起的反攻。

此前,黃毅清於9月11日凌晨連續發微博稱,崔永元讓人在自己的飯里下了毒,剛從醫院洗胃回來,又發帖稱「這世界最大的利益集團就是小崔的,其他的人都是皮毛。」 隨後,黃毅清補充道,已查明不是在飯里下了毒,而是在葡萄里下的毒。

黃毅清稱,9月10日,有人送來一箱葡萄,以為是朋友送的,沒想到自己吃完後就被送去了醫院。



黃毅清於9月11日凌晨連續發微博稱,崔永元讓人在自己的飯里下了毒。(網絡截圖)


黃毅清於發微博講述自己遭人下毒的情況。(網絡截圖)


不過,黃毅清隨後刪除上述帖文,並解釋稱,這個事件在偵查階段,有些話不方便說,先刪除了,等水落石出後再公布。

9月10日,中國影視公司「華誼兄弟」通過深交所曾發佈澄清公告稱,王中(忠)軍、王中(忠)磊目前都在公司正常履職,而網絡上傳出的「已被通緝」、「以刑事犯罪被通緝」 等內容純屬不實信息。發佈者已經主動刪除相關不實內容並發表道歉聲明。

9月9日,馮小剛則在微博發文針對崔永元此前爆料的所謂「陰陽合同」發起反擊稱, 「我沒有所謂的陰陽合同,更沒有偷逃稅。這是有據可查的。」



馮小剛9月9日在微博發文針對崔永元此前爆料的所謂「陰陽合同」發起反擊。(網絡截圖)


其帖文又詳述:「我們的《美拉傳媒》每年納稅幾千萬,我納過的個人所得稅累計數億,加上我拍攝影片的總票房五十多億,製片公司和院線所交納十幾億稅費,按照國家最低貧困線補助每月八百元的標準計算,我和相關的企業為國家分擔了多少困難,救濟了多少貧困人口?創作上,我近十年以來拍攝的《集結號》《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蓮》《芳華》,哪一部是娛樂至上奔着搶錢去的?這五部電影沒有一部主角的片酬超過五百萬。」

馮小剛還在博文上大罵某些「造謠惑眾的公號」是「網絡暴徒」。

對於崔永元踢爆娛樂圈逃稅醜聞而引發的這場已持續數月的網絡輿論「攻防戰」,中國網友大多抱着看熱鬧的心態圍觀。在這次崔永元發佈「通告」與馮小剛等人再次「過招」後,有網友留言稱,「小崔也就是別人手裡當槍使。出來混,自求多福吧。」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