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吞蘋果晶片大單 台積電8月營收破900億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訊】蘋果新機即將發表,台積電周一(10)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站上900億元整數大關,法人分析獨家代工蘋果iPhone A12處理器,加上超微繪圖晶片在7奈米製程放量,推升台積電營收強勁成長。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遙遙領先競爭對手,法人也看好下季合併營收,仍會持續上揚,全年營收可望突破新台幣一兆元,改寫歷史新高。

台積電周一公布8月合併營收,站上900億元整數大關,法人分析獨家代工蘋果iPhone A12處理器,加上超微繪圖晶片在7奈米製程放量,推升台積電營收強勁成長。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18.07.19):「我們的7奈米已經進入量產,預期在第三季,代工營收佔比將跳躍成長至10%,而且也預估今年持續在第四季,成長到20%的營收佔比。」

Arm副總裁暨客戶事業部總經理 Nandan Nayampally(2018.06.04):「台積電擁有領先優勢,在製程技術上。」

台積電是全球第一家量產7奈米製程的半導體廠,而且遙遙領先兩個主要對手英特爾以及格羅方德。美國半導體市場研究機構表示,客戶在最先進製程,已經沒有第二家可選,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場市佔率節節攀升,從2013年的49%,上升到2017年的54%。

日盛投顧總經理 李秀利:「除了蘋果A12應用處理器之外,他還有超微的繪圖晶片,然後明年還期待七奈米晶圓出貨放量。它(台積電)跟一般蘋概股最大的不同就是,很多蘋概股,只有蘋果訂單,客戶太單一。它(台積電)還有超微,它還有高通,它還有博通,它還有其他客戶訂單。」

由於蘋果新機即將發表,預料下季將是備貨高峰,加上超微、輝達、高通等客戶,七奈米產品火力全開,法人預期台積電下季合併營收,仍會持續上揚,全年營收可望突破新台幣一兆元,改寫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