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替湖泊「補貨」 飛機空投數千條活魚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飛機空投救援物資或傳單等宣傳品很多人都看到過,但你見過飛機空投活魚嗎?最近在美國猶他州,就上演了這罕見的一幕。

猶他州野生動物資源部門近日在推特上分享的影片顯示,一架小飛機的底部在湖面上空放出大量的水和數以千計的小魚。

有些人看到這個視頻,可能會認為此舉對於魚而言看似有些粗暴,擔心會傷到牠們,但野生動物資源部門的官員解釋說,至少95%的魚預計可以存活,因為牠們都是小魚,身長只有1~3英寸(2.5~7.6公分),牠們會像樹葉一樣掉落水中,而不致於摔死。

而且操控飛機的飛行員也會盡量低飛,並避開懸崖或山頭等天然障礙物,以確保小魚們的安全。

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報導,自從1956年起,猶他州的野生動物官員便持續用空投魚群的方式,替偏遠山區的湖泊「補貨」。因為該地區有超過200個山區湖泊通常離道路很遠,如果由陸地將魚群運達會花很長的時間,而且魚群會受到比空運還大的壓力。

而如果野生動物資源部門不「補貨」的話,很多湖泊可能會沒有魚。據悉,他們主要空投一些不能生育的魚,以便控制湖中的魚群數量,並減少對本地野生動植物的衝擊。

多年來的調查發現,這些小魚並不會有問題。而該部門的工作人員也會在空投後立即進行撈網調查,以確定一開始的存活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