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新大學排名 普林斯頓居首 UCLA為最佳公立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近日發布最新年度大學排名,普林斯頓大學再一次榮登榜首。洛杉磯加大(UCLA)首度超越柏克萊加大,成為全美最佳公立大學。該排行榜的前18名全部由私立大學包辦。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長期跟蹤和分析美國數百所學校的數據,對每所大學的畢業率、學生保流率和班級規模等指標進行研究。

普林斯頓大學第八度蟬聯「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最佳大學排名的榜首,學生與教師比例達到5:1。哈佛大學排名第二,耶魯第三。洛杉磯加大(UCLA)是唯一進入前20名榜單的公立大學,排名19,首度超越柏克萊加大(排名22),成為全美最佳公立大學。


普林斯頓大學第八度蟬聯「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最佳大學排名的榜首。(pixabay.com)

全美最好的6所大學

1、普林斯頓大學
本科學生註冊總人數:5,400
學雜費(2017-2018):47,140美元
平均一年級學生保留率:98%
畢業率:97%


哈佛大學(圖)排名第二。(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哈佛大學

本科學生註冊總人數:6,710
學雜費(2017-2018):48,949美元
平均一年級學生保留率:97%
畢業率:96%

3、耶魯大學(並列)

本科學生註冊總人數:5,472
學雜費(2017-2018):51,400美元
平均一年級學生保留率:99%
畢業率:97%

3、芝加哥大學(並列)

本科學生註冊總人數:5,941
學雜費(2017-2018):5425美元
平均一年級學生保留率:99%
畢業率:93%

3、麻省理工學院(並列)

本科學生註冊總人數:4,524
學雜費(2017-2018):49,892美元
平均一年級學生保留率:99%
畢業率:94%

3、哥倫比亞大學(並列)

本科學生註冊總人數:6,113
學雜費(2017-2018):57,208美元
平均一年級學生保留率:99%
畢業率:96%

最佳大學前20名的學府7~20依次為 :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7)、杜克大學(Duke,8)、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 並列8)、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10)、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並列10)、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 12)、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並列12)、布朗大學(Brown 14)、泛德堡大學(Vandebilt 並列14)、康乃爾大學(Cornell 16)、萊斯大學(Rice 並列16)、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18)、聖路易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t. Louis 19)、 洛杉磯加大(UCLA 並列19)。


威廉姆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畢業典禮資料圖片。(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全美最好的4所文理學院

1、威廉姆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
2、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
3、斯沃斯莫爾學院(並列,Swarthmore College)
3、韋爾斯利學院(並列,Wellesley College)

大學畢業率和學生保留率是重要指標

在排名中靠前的大學大多擁有一年級學生的高保留率,以及高畢業率。這些數字經常被申請大學的學生所忽視,但確實是考慮大學選擇時非常重要的因素。

「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首席數據策略師莫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大學沒有畢業,那麼上大學就不是成功的,這就是為什麼最佳大學排名最重要的指標包括畢業率和學生保留率的原因。」

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報告說,只有40%的首次入學全日制學生在4年內獲得學士學位,59%的學生在6年內獲得學士學位。因學生經常難以按時畢業,他們被迫支付更多的大學學費,增加他們就讀大學的成本。

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公布的2019年度最佳大學評鑑辦法,占比最重的是「教育成果」(35%),其他列入考核的項目還包括:

1、師資,占20%,包括師生比、高學歷師資比率、平均班級人數等。
2、學術聲譽,占20%,大學入學辦公室與高中升學輔導老師意見反饋。
3、經濟實力,占10%,如校方對每位學生的教育支出、研究經費等。
4、學生資質,占10%,錄取生的平均SAT/ACT分數和高中畢業名次。
5、校友捐獻,占5%。

今年排名還首次考慮學校促進低收入學生社會流動的能力,也就是改變低收入學生的社會地位。排名首次根據低收入學生入學和畢業情況進行評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