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北村民舉報村委會貪腐 遭圍攻毆打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梘槽村的村民今年6月集體向中紀委舉報村官貪腐、濫用職權,帶頭舉報的村民遭到打擊報復,日前被多名維穩與徵地人員圍攻毆打。9月7號,被打村民的妻子前往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但毫無結果。

2. 南京維權人士擬赴台觀摩選舉 遭警告

南京維權人士史竟應台灣公益組織的邀請,原準備下月啟程去台灣觀摩11月舉行的地方選舉,卻在9月8號突然被當地警察傳喚,警告他不得前往,並要求他停止在網上發布所謂「危害國家安全」言論。史竟相信,他已經被限制出境。

3. 北京 成都 鄭州三教會同日被查封

9月9號,北京、成都、鄭州三地的三個基督教家庭教會,同時被中共當局查封,其中,北京錫安教會是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當局除了剷去其銘牌,還一度抓走了10多名教徒。

南京維權人士起訴北京警方一案開庭

江蘇南京維權人士吳菊芳起訴北京市豐台區公安分局不履行法定職責一案,9月10號在北京市豐台區法院公開開庭,因案件涉及暴力截訪、搶劫財物,所以很多訪民前往聲援,法院則安排最小的法庭審理,以阻止訪民進入旁聽。庭審當天結束,沒有當庭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