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十一遊行 抗議港鐵沙中線問題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二宣佈10月1日中共國慶當天舉行「拒絕危城」遊行,要求徹查港鐵沙中綫問題,運房局局長陳帆問責下台,捍衛香港廉潔體制。

民陣聯同多個民主派政黨舉行記者會,民陣指,港鐵沙中線工程醜聞發生至今,問題仍越爆越多,政府至今仍然未官員問責下台,同時又試圖引用公安條例取締某些團體,今次遊行就是要拒絕政府將香港變成一個危城。

民陣召集人葉志衍:「我們的主題是沒有安全國家,談何國家安全,如果在這一刻為止,如果政府沒有辦法保障我們香港市民的安全這種情況,根本上談何去立23條保護國家,根本連人民性命都無法保障的時候,政權談何去取締一些團體。」

工黨主席郭永健呼籲港人上街捍衛香港廉潔體制,不希望大陸的官場文化搬來香港。

工黨主席郭永健:「無論是林鄭月娥詭辯高鐵的通宵更,否定了以往袁國強說的不會過夜的安排,以致沙中線的種種安排,種種高鐵工程出現的問題,怎麼樣去官官相衛都好,這些都是大陸的官場文化延伸到香港。我們一定要正視這些問題,十一一起上街。」

十一遊行安排,當日下午2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3時出發,以「公民廣場」為終點,之後舉行小型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