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籲立法 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被抓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一批在北京維權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原計劃在中非論壇會議召開期間,在北京天安門附近反映疫苗問題,呼籲疫苗立法,但這些家長陸續遭到警方打壓,多人被當地強行帶回原籍,或被拘留。

這些身披彩帶、來自大陸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長,因在當地維權無門,被迫進京上訪。彩帶上寫著希望疫苗立法、妥善處理等字樣。不過,他們的聲音,當局並不重視。

據重慶疫苗受害家長黃秀宏介紹,9月3號,這批疫苗受害家長帶著彩帶在大街上走,就被北京警方帶到派出所,後被地方強制接回,有些還被拘留。

重慶疫苗受害家長黃秀宏:「有強行帶回去,有被拘留9天的。河南的董俊華,還有一個胡長傑。上海的譚華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據《民生觀察》消息,河南的鄒萬里被當地警方帶回拘留;河南的胡長傑被帶回拘留9天;江西廖房升帶孩子在北京看病時被強行帶回。河南鄲城縣的董俊華,4號被河南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現關押在看守所裡。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包括我也在內,我只不過現在放出來了。(有幾個家長被強制帶回去河南?全部嗎?)河南有好幾個呀。現在基本上都放了,就剩下董俊華沒放。」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表示,警方抓人,相信和中非論壇會議召開有關。

而據《維權網》8號報導,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自9月2號後,遭強迫失蹤已達一週。失聯前,譚華一直在積極籌備和參與聯繫疫苗受害者親屬記者見面會。

這場者見面會原計劃於8月底舉行,因當局多次阻擾而被迫取消。

現年38歲的譚華,是復旦大學管理學院MBA校友。2014年因被狗咬傷,接種成都康華生物出產的狂犬疫苗後,出現嚴重疫苗反應,但一直維權無門。

黃秀宏表示,現在還有2、30個家長帶著孩子在北京看病。

黃秀宏:「(還有沒有去找政府?)那肯定有找的啦?孩子沒保障,最起碼的,醫療、生活要有保障。」

據《民生觀察》9月9號消息,呼籲疫苗立法家長名單有79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